日日 報

骨董包的故事

你有想過在皮製包包流行之前,女人的包包是長什麼樣?

有人說看一個女人的包包就可以了解她的生活,那1920~1940年代的女人的包裝的是甚麼生活?

過去當然是有距離的美感,二十一世紀的女人享受前所未有的解放和獨立,包包也反映女人的生活。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古董帽的小配件-帽針

帽子是別在帽子和頭髮的配件,最重要是固定帽子和頭髮,尤其過去仕女都會綁髮髻,所以帽子和頭髮之間就方便靠帽針固定。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男帽紳士帽的種類

我們常通常將毛料有帽冠和帽沿的帽子稱之紳士帽,但紳士帽有分很多種: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六十年代的年代設計師-Mary Quant

Mod的風格之所以會掀起,因年輕人想革父母的命,那時候的父母穿著講究高級訂製服、走的是華麗優雅。但年輕人受到女權運動、歐普藝術、搖滾樂的影響、開始有他們自己的時尚觀,Mary Quant瑪莉官就是那時MOD代表設計師。

 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60s 英國的超模 崔姬 Twiggy

在60年代,一個16歲女孩,頂著靈系鮑伯頭,纖瘦的身材和不高的身高(五呎五吋高),成為六十年代最紅的模特兒,也成為60年代時尚的代表人物。

全文 →

六十年代 Mod Fashion

德文化,英文原文全名為Modernism或是Modism,大多簡稱Mod,而此次文化族群則稱為Mods,也是中文翻譯摩斯文化的由來。摩德文化源起於英國60年代,於中倫敦蘇活區俱樂部出現, 且迅速成為第一個青少年的次文化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二、三十年代男人的時尚帽子

二、三十年代男人的時尚帽子

在二、三十年代,男人戴帽子就像我們現在出門要帶手機,男人出門是一 定要戴帽子、不同的季節和場合也有不同穿戴的帽子。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60、70年代的聖羅蘭黑色菸裝(Le Smoking)

YSL有許多經典的系列,但具有革命性的系列無非是讓女人穿上西裝,黑色菸裝(Le Smoking) 靈感來自1930年代好萊塢女星Marlene Dietrich瑪琳黛德麗以及Greta Garbo葛麗泰嘉寶的中性打扮,YSL 前衛的將男人的西裝改造給女人,筆直貼身的剪裁、修長而中性的線條,重新給女人新的女性曲線。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40 年代的優雅代名詞-Christian Dior

克里斯汀.迪奧(Christian Dior)1946年創於巴黎,在1947年他推出第一個時裝系列,大斗笠的草帽、收起的腰身對比突出胸部、優美的肩線。二戰時期的時裝較為古板,在戰後,這種嶄新的女性線條讓所有人眼睛一亮,當時haper’s Bazzar總編驚艷稱之「New Look」。

骨董帽&服裝畫展

EA 選帽

地點:富錦街344號地下一樓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

Art Deco 的Bob髮型&髮飾/帽子

Art Deco流行髮型-獨立優雅的Bob髮型

從髮型可以看出女性角色的變遷,以前18世紀流行的長髮,女人長髮和地位都是取悅男人為主。但到1920Art Deco時代,女人變得獨立自主,女人需要的髮型是適合運動、工作,女人的反叛精神表現在髮型上,女人的頭髮開始剪短了!

全文 →

月/日/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