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年代的年代設計師-Mary Quant

Mod的風格之所以會掀起,因年輕人想革父母的命,那時候的父母穿著講究高級訂製服、走的是華麗優雅。但年輕人受到女權運動、歐普藝術、搖滾樂的影響、開始有他們自己的時尚觀,Mary Quant瑪莉官就是那時MOD代表設計師。

雖然Mary Quant沒有受過正式的服裝設計訓練,但憑她獨特的時尚嗅覺,1955年,21歲的Mary Quant與她的丈夫 Alexander  Plunket Greene開一家Bazzar的服裝店因價格合理,主要樣式時髦活潑,所以迅速抓住年輕人的心。現在台北年輕人街頭冬天還是會穿得迷你裙和熱褲的風潮就是Mary Quant帶起來的流行,剪著露爾BOb髮型的Mary Quant,自己就很喜愛穿A字迷你短裙,作為年輕人時尚的代表,她的時裝發表會不同於高級時尚優雅的氛圍,找了搖滾樂團在台上,模特兒在台上也如年輕人嬉鬧。

Mary Quant後來的事業和產品線也越來越廣,除了時裝外,還拓展至彩妝(目前賣給日本的產品線),他的彩色絲襪(搭配迷你裙和熱褲)也是當時的熱賣產品,而她所設計的脫換式的長靴/短靴也當時搭配迷你裙和熱褲的熱門單品。

Mary Quant的時尚風格可以說是MOD強調六十年代自由解放的最佳代言人。

60s 英倫MOD骨董帽展

月/日/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