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夏日特展-冷食/冷遊 I英國冷食-上流社會的黃瓜三明治I

我談英國最經典的冷食-英式下午茶-黃瓜三明治。 

黃瓜三明治的歷史源自維多利亞時代貴族傳統,在當時也被視為上流社會的點心,為什麼這麼清淡的三明治會被視為上流點心,維多利亞貴族引以為豪就是有錢有閒,無所事事喝喝下午茶,有別於勞工階級吃的三明治,是飽腹豐盛的三明治,有足夠體力做工,這種輕淡小黃瓜三明治無法飽足,只是點綴小食,也只有貴族才能才能有半飽的特權,肚子才有空間應付晚上的晚宴。

當然在物資過剩的現代,半飽和清淡反而是健康的選擇。清爽的黃瓜三明治是炎熱夏天的最加冷食。黃瓜三明治有不同的做法,作法很簡單,白吐司、切片黃瓜、奶油(或者是奶油奶酪Cream Chesse),另外還有一種新創意黃瓜三明治,以黃瓜為主,大黃瓜夾火腿或是蕃茄,爽口健康。

黃瓜三明治的作法

材料

  1. 白吐司
  2. 大黃瓜(黃瓜)
  3. 霜國際象棋
  4. 蒔蘿(蒔蘿)

作法

  • 將大黃瓜十字交叉切成四等份,然後切片
  • 在白麵包塗上面霜國際象棋)
  • 灑上1/2匙的蒔蘿(看個人口味選擇)

 

蔬果三明治

材料

  1. 黃瓜
  2. 番茄
  3. 火腿
  4. 乾酪

將黃瓜切片,蕃茄切片,依個人口味,也可加火腿,或是火雞肉,鴨肉山寨chesse就是清爽的黃瓜蔬果三明治。

假日做好黃瓜三明治,放在金字塔Tiffin最下層,第二層放黃瓜三明治、最三層則放小餅乾,享受偷閒貴族的一個人下午茶。 

 

月/日/年 1 顯示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