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 年代的優雅代名詞-Christian Dior

克里斯汀.迪奧(Christian Dior)1946年創於巴黎,在1947年他推出第一個時裝系列,大斗笠的草帽、收起的腰身對比突出胸部、優美的肩線。二戰時期的時裝較為古板,在戰後,這種嶄新的女性線條讓所有人眼睛一亮,當時haper’s Bazzar總編驚艷稱之「New Look」。

而後Dior幾乎主宰50年代的高級時尚,他給女性優雅的線條,幾乎世當時的名人如溫莎公爵夫人、琳黛德麗和瑪格麗特格林公主都非常喜歡該品牌的禮服。

Dior將外套做得很優雅-Bar Jacket,讓女性想像女性穿在巴黎頂級酒店的Bar裡,喝杯香檳或雞尾酒,享受午茶後、晚餐前的時光。Dior先生豐胸、纖腰的外套,穿起來又有現代感結構性的線條,而他廓形短外套也俏皮優雅。Dior先生有幾個他喜歡的小元素如玫瑰花、蝴蝶結、千鳥格紋, 而這些元素運用在服裝和香水上。

直到1957Dior先生在義大利度假身亡,但他的創新、高尚優雅的時尚傳給Dior的後繼者。

 

 

月/日/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