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書房

設計師的餐桌美學-25位設計大師的生活風格與待客之道

Matali Crasset

Mateli Crasset的餐桌是有趣的,"好奇"是她設宴布置餐桌很重要的元素,和朋友相聚的小點 ,健康清淡的蔬菜和水果 ,加上桃紅色的醬料小蝶,如摺紙般的器具設計,餐桌多了遊戲感  。

 

Matali Crasset是一位很喜歡玩色彩的法國設計師,作品從商品設計、空間設計至藝術裝置。她的作品,用色彩,迷幻物件一種歡愉的感覺。她喜歡拆解物品,又重組,使用者可以如遊戲般的組合,她為alessi設計的糕點器具和家具都有這樣的調調。

加入好友

 宴客碗盤選物

 

 

詹宏志之前提出新宴客學,宴客這件事生活芝麻小事 ,終於被認真地看待。宴客是門學問,也是智慧,是集合人際關係、心理 、美學 、烹飪等。而且我說不是正式宴客,小至學生時代吆喝室友包水餃都算在這門學問裡。因此朋友快遞這本書,我大感興趣,一窺著名設計師的宴客哲學,從他們設計作品到室內擺設 、餐桌擺設 、到它們私房食譜,走進這些創意人天馬行空的宴客哲學,而那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。

我先挑一位法國設計的家走進去......

 

  加入好友

 宴客碗盤選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