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年代 Mod Fashion

摩德文化,英文原文全名為Modernism或是Modism,大多簡稱Mod,而此次文化族群則稱為Mods,也是中文翻譯摩斯文化的由來。摩德文化源起於英國60年代,於中倫敦蘇活區俱樂部出現,
且迅速成為第一個青少年的次文化(之後便快速傳遍全英國)。當時英國時尚文化受到多重文化影響,最大影響來自美國,50年代美國搖滾樂盛行,時下年輕人被稱之為「泰迪男孩」(Teddy Boys又簡稱Ted Boys),此風之後傳入英國,遂自行演變成Mod的次文化,其年輕人稱之為Mods(摩斯族)。
Mods在音樂代表人物有披頭四、The Who,時裝流行代表設計有Mary Quant(瑪莉官)Pierre Cardin(皮爾.卡登),而當時也產生第一位超模崔姬(Twiggy),受到當時歐普藝術的(Op Art)影響,鮮豔的色塊和圓點是當時時裝流行穿著的重點。

 

月/日/年